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创新创业学院与基教办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26       168    

    

为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学院与基教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25日下午,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闰华提出本次学习会的议题共两项,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二是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

支部全体成员首先一起学习了管理工作条例,尤其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的“三会一课”制度进行重点学习,并做学习计划。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观看《警示录》,该片以大量详实的第一手材料,讲述了广西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例,展现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不停步的坚定决心。通过违法违纪干部的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他们理想信念不坚定、人生观失衡、私欲畸形膨胀,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从而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


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对《警示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违法违纪干部反省自己违法犯罪的沉痛教训,大家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在防腐拒变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无论过去的经历多么辉煌,所做的贡献多么令人骄傲,如果丧失党性原则、放松自我、逾越党纪法规的界限,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针对大家的热议,支部纪检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单位要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将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本岗位的廉政风险,采取有力措施予以纠正和防范。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