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赴灌阳县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2019-09-29       144    

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我校赴灌阳县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9月23日,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灌阳县,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还就“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集中学习时做总结讲话。邓军表示,此次现场革命教育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邓军要求,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要始终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将“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目标落在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邓军指出,开展现场教育和集中学习,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伟大历史贡献,永葆共产党人赤子初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湘江战役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邓军指出,湘江战役精神带给我们深刻的启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无限忠诚、信仰坚定是灵魂;勇于担当、敢于牺牲是核心;统一领导、顾全大局是精髓;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本质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红军血战湘江检验出的真理。


邓军强调,大家要深入研究湘江战役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湘江战役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湘江战役的启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针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邓军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突出问题深入思考。对标对表,认真查摆主题教育中有没有学习不自觉、不主动、不深入等多个问题。


邓军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检视,好好反思,通过对标对表先烈的斗争精神、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对标对表总书记的要求、上级党委的要求、学校党委的要求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


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唐凌教授为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高校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辅导。

副校长苏桂发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深刻领会湘江战役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克服前进与发展中的一切困难。

 

纪委书记莫坷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湘江战役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弘扬长征精神,切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把握政治性、弘扬斗争性、把握时代性、坚持人民性,扎实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林春逸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要通过理论确证、情感体验、行为追求三个维度,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工部(处)、社科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


当天,我校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在新落成的酒海井烈士陵园举行缅怀仪式,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新圩阻击战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并集中观看了《红色传奇》《血战湘江》《百色起义》等影片。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现场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