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9       174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位起步,精彩开局,高质量推进。

  

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原广西师范学院正厅级调研员李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指导组副组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邓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通过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地把师生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引领改革发展,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师大力量。

 

邓军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握时间要求和参加范围,确保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牢记“十二字”总要求,坚持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要把握五项具体目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握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在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的同时,要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把握推进方法,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处理好主题教育与学校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聚焦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方法,带着任务“走基层”,谋得良策“补短板”;要把好检视问题这一关键,包括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上级提醒找问题、突出重点找问题,认真检查反思;要达到整改落实这一目的,开展专项整治、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机制,开好专题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邓军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我校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成效明显。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校党委常委会首先要发挥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负责抓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学校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学院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具体负责组织落实本单位主题教育。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成效,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解决师生员工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完成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构建专项整治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李继兵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准备动员工作,并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四是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项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

 

李继兵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他要求全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把初心使命变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我校在家的校领导、校党委常委;近三年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学校自治区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教授党员代表;以及第十届教代会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自今年6月全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常委会先后3次开展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成立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深入3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了解基层动态和师生员工需求,收集意见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经反复讨论修改,十五易其稿,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形成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了早研究、早准备、早部署。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于9月开始,预计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我校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原广西师范学院正厅级巡视员李继兵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作动员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