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受邀赴恭城联合举办产创融合资源对接会

2020-04-14       257    

  4月9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受恭城县委邀请赴恭城召开了产创融合项目论证与发展资源对接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恭城“康养旅居创业孵化器”共建、乡村振兴创客行动及全县域研学旅行基地打造等三大类八个项目进行产创融合的论证与资源对接。

  恭城县县委书记邓晓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小菊,县委常委、党委办主任周俊缤及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县卫生健康局、文广体旅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教育局、人社局、县委、妇联、投资促进中心、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梁怡、广西产教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绍昉、广西瑶医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鹏、合为品牌研究院轮值主席吴书锦及新闻与传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课题组负责老师和校友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恭城县县委常委周俊缤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联合主持。


  邓晓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恭城县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合作是实实在在的,这次资源对接会是恭城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市委有关发挥桂林高校人才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同时地方也应积极为高校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汇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的有关要求而特别策划组织的活动。之所以先与创新创业学院对接,是因为在新的时代地方与高校合作只有以产业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创业为手段实现产创融合、科创融合才能实现新的突破。恭城县正在积极推进康养恭城可持续发展战略,十分愿意与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在这新的突破上探索出新的机制,形成恭城绿色生态与可持续发发展的靓丽名片。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在会中回应道“恭城县是我校与县域签定的第一个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的县,又是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非常重要和难得的范本。本次资源对接会既是落实学校与恭城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及去年黄文韬、林春逸到恭城考察对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需要。我们将充分发挥我校作为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培育机构的平台优势,围绕康养恭城的目标,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创业孵化器为平台,以创业项目及创业资源对接为落脚点,积极探索高校、政府、产业和金融“四位一体”的高校与地方产创融合创新发展之路。”


在对接会上,各位专家与企业家和恭城县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康养旅居创业孵化器培育、瑶医瑶药研究院筹建、恭城低糖康养项目多媒体融合宣传合作、研学旅行课程研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振兴创客行动、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项目进行了论证和资源对接。邓晓强书记现场办公为各项目指定了负责人和联络员,要求各负责人和联络员会后抓紧对接和落实,把项目进一步做实做好。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