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开展支部会议与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0-06-16       29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风清气正工作环境。5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会议与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专题党课活动意义突出、内容丰富、方式新颖。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通过专题党课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并传达了2020年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的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蒙志明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到“三个牢记”。一是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畏党纪、遵守党章,要维护党的权威,坚定“两个维护”。二是敬畏法纪,做工作上的规矩人。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制度,工作勤恳、甘于奉献。三是要敬畏道德,做生活中的正派人。要严格自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不断提升道德底线。

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江飞指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要想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守住心中那片净土,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纵观腐败案件,都是因为放松了学习、动摇了理想信念,受不住经济利益的诱惑,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二是以反面案例警戒自己。许多铸成大错的领导干部在自我反省时,普遍反映都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利益开始,侥幸过后,私欲不断膨胀,拒腐防变的警惕性逐步瓦解,最后一步步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三是以廉政教育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廉政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弘扬正气,提高自身境界,出色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手中的工作职权,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一条弦,不借工作之便做违规违法的事情。

支部书记强调,今年是“5·10”思廉日主题活动开展的第十三个年头,我们支部每年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目的就是要以“小火慢炖”的方式,发挥久久为功的效应,不断夯实“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使大家在纪律面前心存敬畏,在规矩面前养成习惯,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廉洁从政从业第一关。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日、一次的活动让大家思想受教育,更重要的是以此为牵引,带动整体,把我们创新创业和基教办两个单位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增强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工作,注重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营造,思廉日主题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支部全体党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下一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廉政风险排查、廉政基地参观学习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传达会议精神)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