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教研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座谈会暨第44期教学工作坊

2020-09-16       260    

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0日,值逢第36个教师节,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研室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座谈会,鼓励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锻造创新创业教育品牌。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同时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纷纷进行学习心得分享。

       在当天座谈会后,创新创业教研室还组织学校《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团队开展了2020-2021秋季学期第一次磨课(第44期工作坊),磨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磨课小组进行组内讨论,优化所负责模块的课程内容及课件修改;第二阶段,各小组代表分享课程迭代内容,并进行集体讨论。为了让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更聚焦和有效,磨课过程中,结合上学期学生学习的反馈,老师们针对每个章节的课程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积极探讨解决方案,最后形成决定将从加强本校创业案例融合课程内容及充分发挥线上课程,增强线下课程互动等几个维度进行课程持续升级迭代,切实做好利用必修课课堂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就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创新创业教研室自2016年9月成立至今,4年整,开展了44期工作坊,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工作开展的非常扎实,同时他对教研室获得学校2018-2020年度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鼓励教研室团队再接再厉,并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将为开发建设更多优质课程和培养更多优秀创新创业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集体合影

教师合照

集体磨课现场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总结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