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双创月启动暨文创集市开集仪式

2020-10-19       173    

10月15日下午,我校2020第三届双创月启动暨文创集市开集仪式在桃园广场(雁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协办,创新创业协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犟人传媒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创新创业学院兼职副院长,雁山校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及文创集市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林春逸副校长为双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我校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建设双创教育生态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显著的成果。同时,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在区内和全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多次受邀外出经验交流及承办双创主题培训。坚持改革立德树人,培养敢创会创善为,有家国天下情怀的和新企业新时代企业精神的新型人才。此外,要持续建设教学课程、师资队伍,实践训练和活动载体,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以达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最后,他预祝第三届双创月活动与文创集市圆满成功。

本次文创集市活动是“双创月系列活动”首个开展的系列活动,在我校雁山校区、育才校区同步进行,分为青春创客、艺术创响、科技大世界、公益义卖主题活动4个板块,分别来自我校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我校艺术社团和组织等单位参与,共计55个项目团队,约1250件作品展出。活动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文创作品、有趣的科学项目、新潮的科技作品、环保主题作品等,包括音乐、服装、手工艺品、书法、艺术画作、公益义卖、机器人等,让大学生在实践和活动中锻炼能力,以营造更加浓厚的艺术氛围、创新创业氛围,传递创新创业精神、科学与实验精神、让创新思维的火花充分迸发,激发双创的创业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创新创业,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我校蔚然成风。

据悉,本届双创月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校园双创氛围。即日起至11月30日,将持续开展短视频IP训练营、区块链精英训练营、短视频文创大赛、独秀创享等双创系列活动。

林春逸副校长致辞

双创月启动仪式现场

文创集市现场

育才校区仿人格斗机器人展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