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广西师范大学首期“社企先锋共创营·她创业特训营”顺利举办

2021-05-24       215    

    创新创业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于5月15、16日在我校育才校区创客中心顺利举办了“社企先锋共创营”。这也是广西高校首个社会创业主题训练营。本期共创营主要对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生,经费由学工部全额资助。

    共创营充分结合“互联网+”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种子项目培育,积极集合我校十多年社会创业教育及资助育人经验成果而进行培训模式设计。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学工部(处)部(处)长李宇杰,创业创业学院负责人,国家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睿问She Power创始人兼CEO邱玉梅、桂林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姜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的最大特色是,积极引导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点关注的广西红色教育资源开发、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关成果巩固、生态文明与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桂林文旅格调品位、民族团结融合等主题开展社会创业项目设计。在老师的引导下,67名学员分成了11组,分别设计了红色星空——打造红育一体化平台、万里飘“乡”——全州毛竹山村一村牵万户共同富裕方案、环保妈妈——、“柿”外桃源——恭城柿子产业升级方案、石全石美——桂林石画文创优化方案、金凤计划——女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行动等11个方案。最后,经过路演答辩,万里飘“乡”——全州毛竹山村一村牵万户共同富裕方案项目获得第一名。所有项目要求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社会创业项目,讲究与专业相结合、与能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重在实战、重在能落地实施。

    据悉,社会创业教育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三大特色之一,社会创业旨在倡导用市场的思维创新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社企先锋共创营”是我校为进一步打造社会创业教育特色,推进思创融合建设而新新推出的项目,将会围绕能力发展性资助、乡村振兴、社区发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设计不同的主题特训营。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