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创新创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和党委人才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2022-03-23       43    

       3月21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和党委人才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蒙志明主持。

       首先,蒙志明院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邓军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同志关于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和主持有关会议时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学院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推进2022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中把这次学校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员工围绕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和党委人才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充分依托和发挥创新创业学院平台优势,做出特色和亮点。在人才工作方面,依托创新创业学院与产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为科学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及科技人才创业等方面,提供全程化服务,为“人才队伍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释放能量”,为学校服务地方和产业发展能力作出积极贡献;在宣传思想文化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并进一步依托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优势,继续推进“跟党学创业”系列活动,用党的创业精神引领大学生创业导向;在学生工作上,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家国的情怀”三个维度全面提升学生双创素养,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科学研究、产业变革及国际教育“五融合”,加大课程建设体系化、师资队伍多元化、创业实践基地化、创业竞赛系统化、创业活动品牌化和双创资源平台化等“六化”进程,积极推进“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范式的改革;在安全问题上,加强大学创业园区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及时信息报送,落实应急处置,并进一步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根据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和党委人才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创新创业学院将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计划,量化工作指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实施。

经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对2022年学校重要工作部署和学院重点工作安排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2022年,创新创业学院将主动担当,紧紧围绕国家双创战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焦距课程体系、培养机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