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虚拟教研室空中联合教研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和课程建设

2022-04-12       146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于今天下发,创新创业教研室基于高校教师和学生备赛季需求,4月7日联合EECN(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开展了主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和课程建设”空中教研活动,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1200余人次参与了教研活动。     

       活动主讲嘉宾为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负责人邓立治老师,活动采取演讲与访谈互动结合的方式进行,主持人为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廖芳,通过小鹅通平台和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

       邓立治老师通过四层次结构和十模块“鱼型”模型给大家分享了商业计划书制作的系统结构与原理方法。主要内容如下导图:

    

      

       接着,邓立治老师通过课程建设的角度,以《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设计》课程为例,进行《高校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探索》的主题分享。主要内容如下导图: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活动契合老师们实际教学和项目辅导需求,直播间的互动热烈,得到了老师们一致好评。

       据悉,为进一步贯穿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实施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师资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创业赛事辅导水平。创新创业教研室联合联合EECN(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将在3-4月开展5期系列主题教研活动,欢迎大家关注。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