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主题研讨 | 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创新创业教育新元素

2022-11-04       10    

       11月4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更好提升创新创业师资教育教学能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研室师资开展了“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创新创业教育新元素”主题研讨会。研讨会同期举行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及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参加人员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闰华,副院长罗元,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廖芳和教研室师资代表。

       活动伊始,李闰华副院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创新创业教育相关的理论内容。全体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别对科技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数字教育、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融合、乡村振兴创新人才培养、乡村治理、文旅产业法律普及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老师们从自身的专业领域谈及与创新创业融合的方式,他们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之后深感振奋,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培育和鼓励更多具有创新创业思维、意识、能力的学生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

       随后,全体成员参加了阳朔格格树民宿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格格树民宿是承载厚重历史的古建筑,和旁边的溪山上舍为一体运营打造成中西结合的特色民宿,由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陈荣华导师主理,每年服务100余名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李闰华副院长与格格树民宿负责人签署“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双方均表示,期待借助此次挂牌,能将更多的创新创业实践实训活动在基地常态化。

最后,全体人员分别对糖舍、墨兰山舍等民宿进行实地调研,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融合路径。

此次主题研讨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有机融合,进一步帮助教师打开视野和思路挖掘课程教学元素,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