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主题教育】精心组织“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创新”专题研修班,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3       10    

       为积极响应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精心组织“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创新”专题研修班,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品牌特色,并于5月22日上午,邀请我校马克思学院王成副教授作了首讲辅导报告。

座谈会现场

       王成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业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有关“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的重要论断为主线。首先对创业进行定义界定,他认为创业有三层境界,一是立足岗位创业,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推进工作创新;二是创办企业和社会机构,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三是为国家和人类美好发展创办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属于第三种,是最为崇高的创业形态。然后,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精神所强调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重点切入,以创新创业的视角,一起对中国共产党对创业机会的识别和开发、革命和创业的底层逻辑、不同阶段为人民服务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革命与创业资源的整合策略及创业团队的组建与永保活力的秘诀等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业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研修班的开展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对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伟大创业精神丰富内涵,为结合本单位特点创新性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品牌特色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创新”是创新创业学院自2021年建党100周年推出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经过近两年的深化学习,相关的研究成果已融入《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创新”已成为我校双创课程思政的根基和灵魂。中国共产党是“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已成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业精神”也业已沉淀为他们创新创业的“红色基因”。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