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孵化基地
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  孵化基地  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情况

           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区和文化创意活动发源地,自2016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服务我校师生超过10000人次,开展了190多场讲座、培训、沙龙、课程等活动,将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让创新、创业、艺术、文化、生活、学习有机碰撞,为具有创意、创业意向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提供实践场所。 

            目前,创业园主要设置三个部门: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协会服务小组、犟人传媒服务小组。采取“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基本建设思路,聘请校外导师、邀请企业、行业协会、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与创业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和投融资。 

            为了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制度,先后出台了《广西师范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广西师范大学关于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意见(2016年修订)》、《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法》和《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创业园自使用以来,先后分6批31个创业项目入驻,免费为大学生提供了政策指导、竞赛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开发、风险评估、融资服务、孵化扶持等“一条龙”服务。经过竞争机制和自然淘汰,目前入驻创业项目31项。 为了进一步丰富的各项服务,创业园还定期开展了与各大高校、各企业孵化器、各众创空间的交流活动学习与创业讲座。

           为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政策指导、竞赛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开发、风险评估、融资服务、孵化扶持等服务。对入驻的项目采用一对一指导模式,针对入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引导。 未来,创业园还将与东盟国家的教育、科技和文化深度融合,建立东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实现东盟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东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一体化,东盟创新创业创投一体化。 

            合作单位: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千烨集团、IDT 创意学院、桂林市雁山区科技局、桂林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基地、桂林电商谷等。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