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双创文化
犟人传媒
当前位置:首页  双创文化  犟人传媒



           我们的名字叫“犟人传媒”,听说像我们这样的大学生,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听说唯有倔强才不怕输,还听说这里有一群很强,很牛的传媒人。
           创新创业学院于2016年9月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新媒团队,3个月后正式更名为犟人传媒。我们隶属于创新创业学院,是一个以实现学院全媒体阵营、培养成员媒体素养的学习、成长型平台。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加强学院对内、对外宣传,组织策划创新创业系列大讲堂、建设学院文化氛围等,凡是和宣传+搞事的活,都有我们的影子。别以为我们的存在,仅仅是帮学院做宣传,事实上我们是要通过建立具有创新细胞的媒体人才培养机制,帮助大学生提前与企业接轨,鼓励团队成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致力培养出真正实用+实干的传媒人才。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培养这样的真枪实干的传媒人才呢?
           我们以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传媒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帮助成员植入“传媒基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传媒意识,提升个人能力,着力培养当今传媒所需的创新创业人才。简单来说,就是:“平台-文创-实践”“三位一体”协同共进、创新创业传播体系的培养模式。
           一、“品牌平台”
           宣传的内容当然是以我校双创教育为主,把握师生的创新创业脉搏,关注身边的创业故事,反映创客们的切身感受;目的是为了传播理念,提升双文化创氛围;平台是全媒体阵营,如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今日头条等。“品牌平台”则是要通过全媒体阵营,打造出我校双创教育特色的精神食粮,让我们的新闻传播更贴近实际、更具引导力和号召力。
           二、“文化创建”
           能文能武,是犟人的特色。犟人还负责学院组织培训会议、活动赛事,做到前期为活动宣传造势,中期有执行,后期有报道。
           不仅如此,我们的设计也是一门绝活,从设计手册、制作学院简报、宣传折页、到学院VI、海报、宣传橱窗等等文创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协助学院领导老师,编撰《路在脚下——师大创业故事集》书籍,精选我校成功创业案例,让他们的故事为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成长经验,同时也为我校创新创业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添砖加瓦,让我校双创文化“留得住、看得见、带得走”。
           三、“传媒实践”
           同学们学了一身的本领,终究还是要走向社会,面对企业。为了帮助大家提前了解企业用人要求,适应社会发展,我们于2017年4月推出“犟人研习社,”下设有“犟寻”、“犟说”、“犟学”三个致力于培养成员自身素质、提高成员传媒修养的模块。让你通过“犟寻”的活动,让我们走出校门,寻找学习的意义;通过“犟说”的沙龙,听听莘莘学子对生活、对学习的对话,触动你内心向往明天的心弦;通过“犟学”的讲座,聆听社会传媒人士的经验之谈,帮助我们少走弯路。
           最后,我们想说,今天我们在用不一样的奔跑方式,成就未来的天空,传媒人的精神是要学会独当一面、刀枪棍剑样样精通,你若有“案子”抛来就是,因为我们是强牛。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