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

2016-10-13       75     创新创业学院
       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 “益起来•创青春”——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活动于5月30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上午十点,“益起来·创青春”——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活动——乐群公益联盟风采展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开展。本次共展出近30个公益品牌项目,包含校园科普、文化服务、专业服务、支教、支农助农、金融理财、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公共福利、社会援助等类型。团区委书记白松涛,我校党委书记王枬,团区委宣传部部长谢建伟,团区委学校部部长钟声宇,我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校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展出活动。
  白松涛书记和王枬书记等领导嘉宾参观了每一个展位,并详细的了解了每一个公益团队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在“乐群志愿者联盟”展位中,白书记对“乐群志愿者联盟”打造出来的文化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我校打造乐群志愿者公益集群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他认为我校针对青年学子进行公益创业进行集群打造,符合“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精神,也是我校团学工作的亮点,“成立乐群志愿者联盟”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校团委要加强对“乐群志愿者联盟”集群中的公益组织进行重点指导,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通过品牌集群的效应,打造有广西师范大学特色的公益创业品牌。要利用现在广西师范大学良好的公益创业氛围,加快公益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完善公益创业的培训机制,争取将志愿精神传递到广大青年中去。参观完后,白松涛书记还特意与“乐群志愿者联盟”吉祥物“乐乐”和“群群”以及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乐群志愿者联盟同时也是教育厅“创优计划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工程”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构建乐群公益品牌集群 完善提升实践育人效果”专项的项目成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乐群公益品牌项目已经在雁山展出过一次,覆盖雁山16个学院。本次结合“益起来·创青春”——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活动在育才展出,给育才同学带来一次公益洗礼。
下午,“益起来·创青春”——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楼501会议室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团区委学校部部长钟声宇,钦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锦山,我校团委负责人,广西民族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全区各高校代表和公益组织代表7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负责人,校公益创业导师代表分别做了以高校公益创业为主题的发言。在场的各高校代表和公益组织代表根据自己在做公益与创业之间遇到的问题和工作体会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 “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时间为5月29日到5月30日,除广西师范大学承“益起来·创青春”——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活动外,还将在桂工、桂电举办“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成果展、“创业·成长”广西青年创业创新论坛、“创青春·融众筹”创业创新嘉年华、“益起来·创青春”——2016年广西高校公益创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文章转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独秀青年新闻社 韦懿珊 赵乙冀 韦懿珊(2016年06月6日)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1591)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