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16年创新创业教学法高峰论坛暨中国大学创业基础师资培训”在我校成功举行(图文)

2016-11-05       172     创新创业学院
        为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学法的基础师资力量,拓宽青年教师的创新创业思维,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子谦国际)主办的“2016年创新创业教学法高峰论坛暨中国大学创业基础师资培训”,于10月30日~11月2日在我校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并致词,出席论坛的还有校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友总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此外,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城市学院、贵州商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等区内外10多所高校及我校共近百名教师,参加本次论坛及培训。
 
        本次论坛以“创新创业教学法”为主题,围绕“创业教什么,创业怎么教”等方面,进行理论上的探讨和实践上的交流。赵铁副书记对本次论坛和培训学习提出了期望,他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和培训,让更多的创新创业思想碰撞,更多的创新创业激情迸发,共同推动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论坛邀请了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黎怡杭博士、子谦国际首席专家朱燕空博士、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张静女士、Arduino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愈容女士等6位国内外在创新创业教学法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其中,黎怡杭博士主讲的“创新创业教学法的国际演变与中国应用”、张静女士分享的“英国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陈愈容女士分享的“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让大家了解了国际创业教育的演变及发展趋势、英国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的发展,对国内外创新创业教学法在中国本土的应用,有了更多体会。
 
       随后,70名学员紧锣密鼓地参加了两天一夜的“中国大学创业基础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融入了美国百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基于实践的创业教学法和斯坦福大学设计思维(DesignThinking)、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教练技术等内容,形成适合中国大学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法体系,并结合中国创业基础教育教学法现状,为从事创业基础教学的教师以及学习新教学方法的教师,提供了新的系统解决方案。课程内容包括了解创业思维、自我认知与新想法产生、创业团队、问题探索、创意方案、用户测试、商业模式、资源整合、让未来发生9大模块。培训采用了混合式分组方法,这不仅有助于产学研用的互融,同时增进了学员们沟通和学习机会。各小组通过头脑风暴、积极分享、相互启发、交流体会的方式,在一轮轮的游戏、项目设计、团队合作中,一步步完成学习。
 
        不少学员表示,参加这次培训,不仅仅是为了是上好一门课,在工作中,更有助于是把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到专业教育中;生活里,也要学会把创新创业的思维和方法,变成一种工具,带着思维、思想出发,让个人价值可视化。其中,广西医科大学黄万获老师说:“参加培训最大的收获是新理念的植入和思考问题方式的更新,让我对创新创业教育有了一种更深刻、更与时代接轨的认识,这也让我认识到与时代、与世界的距离。”


作者:蒙志明   黄娜娜
发布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创新新创业教学法高峰论坛”集体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致辞


黎怡杭博士主讲“创新创业教学法的国际演变与中国应用”


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张静女士分享“英国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Arduino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愈容女士分享“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


朱燕空博士在进行培训

 

学员体验“自我认知与新想法产生”的环节


现场完成画布


子谦给培训学员颁发证书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