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创客团队在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总决赛中获奖

2016-11-09       178     创新创业学院
        10月13日,时值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举办之际,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等领导、嘉宾,以及比赛评委团、参赛创客团队和观众共约400人出席活动。
 
  经决赛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项目奖14项,以及优秀组织奖10个;其中,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健康管理学院联合组建的学生创客团队项目“智慧颈椎监测器”、“Hexagonal智能女性包包”,分获优秀项目奖;“智慧颈椎监测器”项目获得嘉富诚联席总裁姜宏岩先生的青睐,并受邀提交商业计划书;我校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共计1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6年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以医学工程创客为重点,设分互联网、医学工程、科技发明、智能硬件等板块;通过创客项目征集、创客路演、创客论坛、资本对接四大主题活动,以高校团委推选和参与者自行报名相结合的模式,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创意、项目、产品的展示机会,力争打造青年创客与社会资本对接的创新创业支持平台。
 
  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本届活动得到全国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已覆盖10余个省市自治区,受到全国500多所高校团组织的宣传报道。经评选,我校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等高校的20组创业团队项目携手晋级总决赛。
 
  “创客”一词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特指出于兴趣与爱好而喜欢或者享受创新,并努力追求实现自身创意的群体。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校园现已成为“创客”成长的主要苗圃之一。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团委长期致力于培育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育和推广创客文化;通过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基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而组建跨领域、跨学科、跨行业的创新创业教学团队;为大学生创客搭建高效的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扶持生态体系。
 
          作      者: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我校学生创客团队代表合影


我校学生创客团队代表与嘉富诚联席总裁姜宏岩先生合影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生创客团队项目“Hexagonal智能女性包包”荣获优秀项目奖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