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工作坊第四期在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举行

2016-11-17       228     创新创业学院
        11月9日,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工作坊第四期在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此次工作坊的主题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内容探讨”,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蒙志明老师和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黄金鑫、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副主任廖芳老师共同主讲。

        15位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的老师,在这个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经过复盘“中国大学创业基础师资培训”内容,对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的构建和内容的丰富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伊始,廖芳老师就刚圆满结束的“中国大学创业基础师资培训”进行了复盘,对培训中所学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论进行了简洁扼要的回顾。接着,蒙志明老师针对老师们在参加培训期间,遇到的困惑、不解,感受与思考,使用“ORID焦点谈论法”,帮助大家梳理思路,以便更好地应对未来。最后,黄金鑫老师提到,“虽然创新创业只是高校创新创业型协会与俱乐部建设的一个环节,但是它作为一个基础,对其他的活动有重要的作用”,希望教研室的各位老师第一要尽快完成创新创业教学能力的培养,第二也要对此加强重视。

        通过参加此次工作坊,老师们对“中国大学创业基础师资培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还有老师认为“ORID焦点谈论法”还可以运用到日后的教学、工作中。



作者:创新创业新媒体团队   梁凤美   毛志成
发布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工作坊现场



老师们在现场完成画布



黄金鑫老师在讲解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