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

2016-11-19       160     创新创业学院
 
一、主  题: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

二、主讲人:陈愈容

三、时  间:2016年11月21日19:30~21:00

四、地  点:大学生创业园101交流空间(雁山校区李园2楼)

五、内容摘要:
   创客是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意味着制作、创新、解决问题、做对社会意义的事情。创客运动真正的力量在于它的民主化效应,因为,现在人人都可以创新、制作、凭借创客空间的工具改变世界。如:3D打印机、四轴飞行器、福岛核辐射时侦测、智能医疗......
   创新早已不是精英的教育,而是全民教育。我们现在所处的是快速变化的时代,对人才的要求是思辨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交流表达、合作能力、创新能力。本期讲坛,陈愈容女士即将为我校师生讲述在快速迭代的今天,如何对创客进行教育,开发出创新能力,更有效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索式学习”。

六、主讲人介绍:
    陈愈容,现任Arduino中国董事总经理。拥有清华大学学士学位、康奈尔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此前,陈愈容曾在高通创锐讯公司从事六年业务拓展工作,对推动该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十倍增长和全球物联网(IOT)生态系统发展作出相当大的贡献。在此之前,她曾在贝恩公司和伊士曼柯达公司工作,担任企业战略、业务拓展、产品营销和战略咨询等领域的不同商务职务。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