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与新型素质教育体系构建暨干部素质专题报告会(图文)

2016-11-19       76     创新创业学院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的最强音,为了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11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到了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作关于创新创业与新型素质教育体系构建暨干部素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旷永青副书记为张锐董事长颁发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聘请张锐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

 

报告会上,张锐围绕创新创业的本质与价值和基于完备创业步骤的素质教育体系出发,首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认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创造,应把学科教育、学科学习、素质训练和素质教育作为一个连接,教育的意义在于传递思想与培养能力,当找工作的能力提升到一定程度之后,就自然形成了创业的能力。在学业和创业的关系上,张锐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如果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更高,不仅不会影响学业,还会促进学业,要想展示自己的能力,就需要在大学期间有复杂和价值的活动来证明。

 

也许很多人在大学时会感到迷茫,谈及此,张锐表示,在大学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找到那些能够让自己真正形成的最优秀的素质指标,在这些素质指标的驱动下去找到好工作。在大学期间,用价值创造成果,通过创业项目或者其他项目,把你的能力指标充分提升,潜力充分释放,并用于在大学期间创造成果,这样走上社会,人生一定会更灿烂。

 

在创新创业的本质与价值上,张锐指出,创业是创造企业的过程,创新代表人类活着,要创造出某种技术,获得某种模式,这种技术和模式带来人类创造价值效率的增加。人类一生都在创造价值的追求过程中,创新是促进创业的一种要素,而创业过程是能够实现创新的一个最高概念的人类活动。

 

在基于完备创业步骤的素质教育体系方面,张锐认为,需要具备创新创业意识与精神激发、企业与商业精要知识学习、创业协同团队的组建与磨合、创业核心能力体系的培育等十二个步骤。在这十二个步骤上,张锐董事长分析了就业领域情况和个人的能力结构,表示要以创业为最高目标,创业和就业是通用的创业,也是伟大中国梦实现的动力。

 

旷永青副书记在报告上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的专题报告对我校深入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创业的教育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双创是当前高校的主流价值理念。对于创新创业,旷永青认为,创新创业不仅仅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而且更会是一种新的实践模式,还是我们高等教育理念深入细致的一个长期任务。同时,旷永青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利用在校几年的时光,牢固树立创新创业的理念,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由注重知识的传授转向注重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也借此把创新创业的教育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主动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学科知识的能力,核心通用的能力和企业实务的能力。

 

    各学院(部)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部)长,全校各专业负责人、科研室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以及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研究生学院、校友总会/基金会负责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原文转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
黄海萍 梁玉考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detail/d31bd3ba34614d2a99d9cc47fd983bba)



报告会现场




旷永青副书记为张锐董事长颁发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