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17 年首届广西大学生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创产品展示交流会的通知

2017-11-20       67     创新创业学院
广 西 壮 族 自 治 区 博 物 馆
广 西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广 西 大 学 生 创 业 就 业 研 究 会

关于开展 2017 年首届广西大学生校园文化产品创意
设计大赛暨文创产品展示交流会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广西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同时以此为契机,宣传广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发展,特举办2017年首届广西大学生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
大赛暨文创产品展示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一带一路” 青春创意 美化生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
                          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
                          承办单位:广西博物馆协会
                          广西创意产业协会
                          广西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广西文化产业协会校园文创专委会
        协办单位: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三、大赛时间
        递交作品截止时间:2017年12月8日(以邮出地的邮戳为准) 移动网络公众评选时间: 12月12日至21日
        专家评审时间: 12月22日至12月23日
        文创产品展示时间:12月23日
        颁奖活动和广西博物馆文创市集时间:2018年1月1日 
四、参赛对象
        凡有志于从事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的专业设计人员、院校师 生、以及有关文创产品企业、设计机构等单位和个人,均可选送 作品参赛。
五、 设计要求
        (一)设计取材范围
        南海丝路,合浦始发。一件件出土的精美文物,生动展现了汉代合浦地区汉越文化走向融合统一的历程,见证了北部湾地区与域外开展商贸、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也见证了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早期始发港的历史。因此,本次大赛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藏“一带一路”文物(见附件)和校园文化元素为设计 取材依照范围。
        (二)设计创意原则
        所设计的作品要深入挖掘博物馆馆藏文物内涵和校园文化,发挥想象力,找准其与当代公众需求的结合点,使作品能同当今社会的生活和文化密切关联与融合,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突出实用性、创新性、艺术性。特别鼓励在低碳、环保以及新材料的设计运用上有所突破。
       (三)设计作品分类
        本次大赛设计作品评选包含实物设计类、概念设计类两类。 参赛者可参加任一门类,也可同时参加两类。
       (四)设计表现方式
        参赛作品表现形式、题材、工艺材料不限。
六、征稿要求
        (一)参赛者应提交作品设计稿、《大赛报名表》和《承诺书》(以上表格均可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官方网站下载)。
        (二)参赛作品均须为原创,严禁违规仿制、拷贝抄袭。如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法律责任自负,同时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如获奖作品仍被发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主办 单位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和证书。
        (四)每件(套)参赛作品的设计图样均须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实物设计类作品除了提交纸质和电子设计图样外,还须提交实物作品及打样清单。
        (五)每件(套)作品均须附具体的创意说明(500字以内),包括作品产生的描述、内容构思、文化内涵、现实意义以及工艺制作要求;均须注明作品的市场定位或受众定位;均须提炼出创意表达的关键词。
        (六)作品规格:设计图纸为A4彩色打印,所有的设计稿须报送电子文档(JPG格式,色彩模式为RGB,尺寸根据产品规格自定,作品可分为单张效果图和组合效果图,分辨率为300dpi,并统一以毫米(mm)为单位注明比例尺寸)。作品版面不得出现作 者姓名或单位,应在作品背面牢固粘贴小标签。
        (七)参赛作品一经获奖,主办方围绕文化创意产品品牌打 造,对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推广的权利,同时拥有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进行生产、销售的权利(已经投入生产和销售的除外), 并无需向参赛者支付任何费用。作者拥有对参赛作品的署名权。
        (八)所有参赛作品(包括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样品、照片、实物产品等)一律不退,参赛单位及个人自留样底。
        (九)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比赛即视为 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活动的各项规定。
七、评奖与颁奖办法
        征稿结束后,由主办和承办单位及社会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 初评出入围作品若干,然后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权重为20%)、专家评审意见(权重为80%),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推选出获奖作品,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官 网及相关网站上予以公示。
八、奖项设置
        实物设计类、概念设计类作品,均设置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创意奖上述两类各50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颁发荣誉 证书。
        网络人气奖上述两类各10名,颁发荣誉证书。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所颁证书均由主办单位联合加盖公 章。
九、报名参赛及作品提交
        每人参赛作品件数不限,免报名费。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只 能以邮寄或直接交付的方式送达, 并将电子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参赛作品制作、邮递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
        送达/邮寄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文科综合实验大楼20楼2003室,收件人:张静 18877142002,邮 编:530006
        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0771-5667872
        联系人及电话:邱 莉 13807879163 范 俭 13397779209
                                 韦振懋 18978843151
        电子稿发送邮箱:3387324233@qq.com
        邮件命名格式:文创大赛+实物设计类/概念设计类+作品名 参赛表格下载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官方网站http://www.gxmuseum.cn/
        大赛微信公众号:

附件:     
 
1.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藏“一带一路”文物简介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