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启动

2019-05-20       288    

摘要提示:4月1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等单位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黄娜娜)4月1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等单位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

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

告厅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


      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姜革文、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静、新华社多媒体视频中心负责人李薇薇,及各主办单位、全区各高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分管校领导和工作人员、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等,近3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赛区的开展,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秘书长吴爱华的视频祝福,他鼓励广西高校和广大学子积极努力参赛,遥祝广西赛区在第五届大赛继续敢闯会创,共圆梦想,建设美丽广西,取得更好成绩。

图为创新创业项目指导

唐耀华表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在“互联网+”大赛中得到充分体现,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广西共取得了2金2银22铜的好成绩,还荣获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奖、“我的创新创业故事”微视频组织奖等,所获奖项涵盖了大赛所设立的所有奖项。

  伴随着领导嘉宾触摸启动球,正式拉开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的帷幕。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代表,分别代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版块,上台领旗并作宣誓。

图为第四届大赛金奖项目“趣弹音乐”演唱“飞翔的涌仔”

      期间,还举行了赛事工作人员培训会、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培训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牛晋、天使百人会基金创始合伙人周洛宏、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为来自全区各学校代表将近300名教师及赛事工作人员,作了赛事政策解读、项目指导及赛事流程和组织工作培训。

  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将于4月至10月举办,届时优秀项目将前往浙江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完)

原文链接:http://www.gx.chinanews.com/kjwt/2019-04-18/detail-ifzhpevf8353828.shtml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