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赛事活动
“互联网+”大赛

捷报|我校在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广西选拔赛摘6金11银

2019-05-21       910    

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等部门主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于8月8日~9日在广西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6金11银3铜,获奖数量位居全区高校第一位。其中,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校友肖月的“万卓—轻餐饮创业孵化平台”(以下简称万卓)项目收获金奖季军、“最佳带动就业奖”两项大奖。


合影留念


评委投票

经过6月校赛、7月区赛初赛网评环节,我校共有20支队伍最终突出重围,进入区赛现场决赛环节。 

8月8日上午,八桂学子齐聚南宁,我校由教务处带队、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参赛队伍,共赴现场。各参赛项目在指定教室激励对战,观战选手则在其他教室,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比赛。


“万卓”项目路演


“舞蹈圈”项目路演

在金奖争夺赛中,由肖月的“万卓”(指导老师蒙志明)、音乐学院校友俞家模的“舞蹈圈APP”(指导老师蒙志明)、经济管理学院项目负责学生肖文超的“爱闯AIC青年远征计划”(指导老师黄娜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学生李阳的“消防卫士-智能工装整体解决方案”(指导老师罗宁、蒙志明、廖晶晶)、生命科学学院项目负责学生何明先的“锦绣山河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老师陆祖军、侯澄友、李玉霞)5个项目在比赛中勇获金奖。


观摩室现场


参赛选手后场区

当天下午,金奖复活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此环节将决定各高校夺得区赛金奖的数量。来自电子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合作,由林保秀同学代表参加的“光伏能源共享平台”(指导老师廖志贤、杨日星、蒋清红)与其他高校12支项目最后角逐。经过一轮轮的5分钟路演、5分钟提问环节,最后,该项目以复活赛第二名的好成绩,突出重围,为我校再夺1个金奖。


四强项目指导老师颁奖


冠亚季军颁奖


颁发最具人气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带动就业奖


金奖颁奖

9日,由金奖排名赛4所高校晋级冠军争夺赛,鏖战冠军。由肖月团队“万卓”项目代表我校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其他3个项目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现场,肖月凭借稳健自信、笃定坚毅的路演风格、指导老师蒙志明通过介绍项目背景及带动的创业、就业的优势,现场拉票,最后“万卓”荣获争夺赛季军。


冠亚季军争夺赛评委


肖月团队“万卓”项目路演


指导老师蒙志明现场拉票

此次大赛,我校喜获佳绩,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饱满积极的创新创业热情,也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扎实推进。9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现场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而我校勇于创业、善于创新、追求卓越、敢于问金的参赛精神,也将继续燃烧。


“互联网+”赛旗交接仪式


冠亚季军争夺赛现场

据悉,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68所高校近94570余人次报名参赛,为上届的近3倍。参赛项目数22381个,为上届的3倍多。大赛经过校级初赛,有1266个项目进入到区级复赛阶段,经网络初审、会议评审,有36所学校的160支队伍进入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冠亚季军和40个金奖,100个银奖,170个铜奖。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