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灌阳启动

2019-05-31       477    

5月30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科学院、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灌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市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纪念园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大校,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杨波,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中共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贺州学院院长吴郭泉,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负责人,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区60所高校项目团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向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纪念园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缅怀红军烈士、学习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随后灌阳县民族中学学生表演了诗朗诵“你们的名字——祭奠湘江之战牺牲的先烈们”。


周春涌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灌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周春涌说,此次活动走进老区、走进灌阳,用红色革命文化浸润青年才俊、用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成果主动为革命老区提供服务和帮助,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必将对灌阳的改革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灌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创新成果,联系创业典型,力争让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在灌阳转化落地、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林春逸副校长代表承办高校致欢迎辞。他表示,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事活动选择在灌阳举办,目的是让青年学子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继承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各项创新创业活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章。他希望青年学子们,一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助力打造全国最大思政课堂;二要紧扣地方社会需求,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青年学子们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顺应时代的潮流,把自己的知识才干和满腔热血投入“为人民服务”中去,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李美清处长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内容,正在成为中国大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的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实践课。广西教育厅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办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充分挖掘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育人要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育,培养大批懂民情区情、会技术、能创新创业的建设人才。


广西民族大学“田间地头学院”团队的谢国富作为创新创业学生代表介绍了该团队的创新成果。返乡大学生创业代表、灌阳县合谷桃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莉分享了自己创办“合谷桃园”的经历。


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环节,广西师范大学的山行水宿民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和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e带益路”的项目代表分别从调研情况、项目优势、项目特点、技术成果等方面对创新成果进行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专家评委、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杨波进行了项目点评。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贯穿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始终,并祝愿广西赛区能有更多的项目取得优秀成绩。


现场还举行了项目对接签约仪式,桂林万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灌阳县观音阁乡桃花村委、北部湾大学与灌阳县黄关大竹山村委、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与灌阳县观音阁乡代表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代表上台签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向灌阳县民族中学捐赠3万元书籍。


本次活动,组委会还安排各高校项目团队师生聆听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大校作“来自长征路上的考察报告”的红色主题报告会,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此外,大学生项目代表重走了红军路,在跋山涉水中体会革命先烈不易,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项目展、灌阳县特色产品的推荐展。参会师生参观新圩狙击战陈列馆、观看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高校师生在活动过程中认真听,认真看,扎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牢奋斗底色。(宣传部 王董 大学生通讯社 梁秋静 李佳利/文 邓子朗 丘微 黄清瑕 张可欣 林汉芸/图)

全体人员向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纪念园烈士敬献花圈,缅怀红军烈士、学习传承红军长征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副校长林春逸代表承办高校致欢迎辞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讲话

中共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致欢迎辞

中共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致欢迎辞

     

签约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向灌阳县民族中学捐赠3万元书籍

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项目展

参观灌阳县特色产品的推荐展

参观灌阳县特色产品的推荐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大校作 “来自长征路上的考察报告”的红色主题报告会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