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赛事活动
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赛事活动

我校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11       1678    

63-5日,我校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共130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网评、会评,共评选出50个项目入围、25个进入路演展示。在决赛现场,各项目激烈比拼,各展风采,争夺金奖和冠军资格。在最终的冠军争夺赛中,来自教育学部“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摘得桂冠;音乐学院的“百灵情牵,万里音缘——百灵鸟公益团队”斩获亚军;生命科学学院“泊源”污水净化”、环境与资源学院“无毒有耦-废水处理装置”荣获季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工部(处)、研究生学院、校团委、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参赛团队、项目指导老师、教育学部、音乐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各学院(部)的师生,共计500人次观看了比赛。

在决赛现场,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提到,大赛是一个锻炼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展现出各自项目的特色。同时,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不断打磨优化,以更好的状态备战今年的区赛。 

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强大,且吸纳了包括“互联网+”大赛国赛专家评委、创业投资、科技园、孵化器、创业基地、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在内的各方力量。他们分别是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评委张廷元;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双创大赛国赛专家评委、中关村科技企业及青年创业导师杨波;中英国际创新中心主任、湖北省科技创业与孵化促进会秘书长曾莉;工信部高校创业就业校企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潘晗;国家级创业导师、广西科技项目专家库专家、桂林国家高新区湖塘总部经济园主任、桂林高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怡;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教学部部长、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李维鹏;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专家库专家、桂林施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永红;广西产教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绍昉;“趣弹音乐”创始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获得者帅圳兴。

在项目路演展示过程中,评委老师分别针对不同项目的市场痛点、产品定位、商业逻辑以及融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点评,直击要害,为项目提质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杨波老师在现场点评时谈到:要将爱国精神融入到项目中,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项目名称与团队名称要进行区分;项目应具有针对性,并结合实际情况,直击市场痛点;展现项目特色时,应选取典型案例,提供真实、可信、有效的数据,突出项目已有成效。

张廷元老师在现场点评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我校参赛项目寄予厚望。他表示:“项目名称切忌过于学术化,在项目路演PPT的制作上,要经过多次思考,研究打磨,语言切忌口语化、模糊化。参赛团队路演答辩时,应注重其项目的商业逻辑、呈现逻辑和业务逻辑的阐述,语言通俗易懂,简洁明了。备战“红色筑梦之旅”的赛道的参赛项目,更应该与当下社会实情结合,认真思考自己项目的实施路径,展现项目特色,突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此外,他鼓励各项目多磨炼、调整,以最完备的姿态冲击广西区赛,挺进国赛。

趣弹音乐创始人帅圳兴在现场进行了国赛金奖项目分享,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赛事,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能力、丰富阅历,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林春逸副校长对此次校赛获奖团队的出色发挥表示肯定,对各位专家评委以及到场师生表示感谢,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创业积极性。他强调,我校作为本届区赛的承办校,学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力办好这项全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顶级赛事,同时积极挖掘、打造校内优秀项目,续写领跑全区高校第一的成绩。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参加大赛可以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融合,同时体现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与创新创业的融合,尤其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更是将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融合。
  
最后,林春逸副校长及评委老师分别为大赛获得冠、亚、季军以及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团队代表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本届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各参赛项目即刻将迎接到备战区赛的紧张状态。本届大赛不仅是遴选我校优质项目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更是为同学们搭建一个通往成功之路的创业平台,同学们可以借此平台绽放自己的青春创业梦。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项目训练营,修改并优化商业计划书、PPT、视频,助力在广西赛区选拔赛。


比赛现场

林春逸副校长致辞

项目路演环节

项目答辩环节

评委提问

冠、亚、季军项目代表领奖

金奖项目代表领奖


银奖项目代表领奖

铜奖项目代表领奖

集体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