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2银4铜

2019-10-23       382     黄娜娜

   1013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带队,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学工部(处)、团委、研究生院、社科处、部分学院(部)的教师代表,以及项目参赛团队共28人亮相杭州。最终,我校夺得银奖2项铜奖4项,为广西高校最好成绩,并连续三年蝉联广西高校第一。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国内领先的儿童有声读物提供商”,“幸福油茶—广西连片贫困山区扶贫攻坚的‘压舱石’”获得银奖。“舞易CLUB——中国啦啦操行业排名第一的原创编导提供商”,“泊源净化——生活污水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海鸥学院:世界青年文化交流平台”、“百灵鸟公益”获得铜奖。

在全国总决赛现场,来自教育学部侯莉敏教授指导的彩虹马项目负责人罗兰兰用专业清亮的音质,向评委阐述了彩虹马是目前国内唯一专精于0-8岁儿童有声故事的优质提供商,团队集合了国内学前领域权威专家领衔的学前教育研究生团队,打造出最适宜、最有效的儿童有声故事课程和服务。“幸福油茶”团队在科技带头人邓荫伟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多年公益实践,利用合作研发的油茶良种早实丰产技术成功解决了广西油茶产业成活率低、挂果率低、出油率低等痛点,实现了高产油茶大面积种植的可能性。体育学院的研究生黄易在“舞易CLUB”项目路演时,用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舞蹈向评委们展示了国家级专业啦啦操运动员的风采。获得清华大学研究生推免保送资格的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李春明作泊源净化”项目路演时,凭借自己42项国家专利(第一人)和扎实的学科知识征服了评委。

我校在本届中取得好成绩,与前期的组织与筹备工作密不可分。我校承办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共组织了1305个项目团队、7176人次参与比赛,在广西区赛中夺得了1228银的好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首先是教育,归根结底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

本届大赛历时7个月,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球五大洲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为上届比赛的1.7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我校代表团认真紧张地观摩比赛


“彩虹马”项目路演现场


“幸福油茶”项目路演现场


“舞易CLUB”项目路演现场


泊源净化”项目路演现场


我校银奖项目团队“彩虹马”“幸福油茶”上台领奖


我校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