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2019-12-14       212    

12月12日,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一行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伏虎,副院长孙进,美术设计系系主任蔡安宁,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副院长罗元,宣传实践部部长黄娜娜参与了本次考察交流会。

会上,蒙志明院长介绍创新创业学院概况,并着重从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大赛成果、创业典型等方面介绍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高校创新创业建设要加强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重视项目科研成果申报与项目开展的有机联合;重视项目指导老师以及学生的培养,从专业特色的角度展开对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同时,高校应不以项目参赛获奖为目的去参加比赛,而要以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为基础,落实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项目孵化。

随后,伏虎院长表示,高校要在学校层面加强对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工作的重视,提高教师及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意识,开展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有效整合优质的师资资源以及学生资源,最大程度地培养出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人才。

最后,双方就科研经费的申请、对创新创业人才鼓励机制、课程建设、如何整合优秀资源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伏虎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育才校区创客中心,对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作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考察,双方表示获益匪浅,希望日后两校能加强联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设的共同成长。

(会议现场)

(蒙志明院长讲话)

(伏虎院长讲话)

(黄娜娜老师做项目介绍)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