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12-25       180    

12月24日,以“助力创业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创客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青春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我校已连续承办了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广西赛区选拔赛。

本次大赛评委由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曾劲、国家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梁怡、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潘晗担任。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比赛伊始,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为大赛致辞,他指出: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广西各高校的百余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项目类别涉及科技兴农、艺术教育、平台服务、文创设计等领域,经过专家网评,最终确定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13组项目入围广西赛区选拔赛。

随后,13组创业团队依次上台围绕创业思路、项目特点、核心优势、运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路演与答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我校“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国内领先的儿童有声读物提供商”项目凭借独特的创意、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等优势成功斩获广西赛区一等奖,并晋级“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另外,我校“舞易CLUB——中国啦啦操行业排名第一的原创编导提供商”项目获得了广西赛区二等奖,“幸福油茶—广西连片贫困山区扶贫攻坚的‘压舱石’”项目获得广西赛区三等奖。广西艺术学院的“广西普法类公益短视频和微电影创作”、广西民族大学的“田野传媒”等3个项目凭借在视觉传媒与公益服务领域的优秀创意分别获得广西赛区二、三等奖。

据悉,“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关注青年“轻创业”,从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就业能力提升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一系列支持,通过整合创业园区、创投基金、优质企业等资源,为青年搭建、完善就业创业帮扶平台。

(选拨赛现场)


(评委曾劲点评项目)

(评委梁怡点评项目)

(评委潘晗点评项目)

(蒙志明院长讲话)

(选手路演现场)

(获奖项目合影)

(全体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