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被授予桂林高新区雁山园项目孵化基地

2019-12-31       95    

近日,桂林高新区雁山园挂牌暨雁南飞科技产业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雁山区创服中心一楼顺利举行,我校被授予桂林高新区雁山园项目孵化基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雁山区委书记古保华、雁山区辖区其它高校领导、广西雁南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雁山区四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活动。

区委书记古保华在讲话中表示,成立桂林高新区雁山园是雁山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振兴战略,推进桂林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高新区雁山园要把准定位,创新发展,以建设一流高新分园为目标,主动融入桂林“1+2”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域发展战略,依托雁山驻深圳人才产业引进联络办平台,引导粤港澳大湾区最优项目、企业、人才落地雁山、服务雁山、助力雁山。区长杨玉霜会上重点介绍了园区及产业小镇项目的情况。桂林高新区雁山园规划范围涵盖雁山镇和柘木镇,可利用土地空间约为80平方公里,包括奇峰创业园、良丰产业园、大学生创业产业园三大部分,其中大学生创业产业园将着力培育“旅游+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文创等核心产业。雁南飞科技产业小镇项目位于雁山大学生创业产业园,规划建设总用地约240亩,涵盖双创大厦、光电子研发与生产企业总部、打造以“芯片+”、“区块链+”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将依托雁山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硅谷式”高科技产业小镇。桂林高新区雁山园建成后将成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雁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春逸副校长代表雁山辖区高校发言。他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校与雁山区的历史文化渊源,表达了广西师大及30多万师大人对雁山的家园情感;阐述了我校在桂林高新区雁山园建设中所需要的学科、人才、技术、实验室、文化出版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及及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孵化上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雁山区对很多人来说只是投资和旅游的目的地,而对于广西师大及30万校友来说,这里却是我们的根和发祥地。一直以来我校对雁山自然多了一份感情,自然对桂林高新区雁山园的建设与发展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我校将全力支持桂林高新区雁山园的建设和发展,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我一家,形成资源共享、技术共创、产业共接、合作共赢的联合发展态势。希望以美国硅谷斯坦福大学模式,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典范基地,联合高校成立校友经济总园区,成为桂林“校友经济”引擎发动机,依托桂林山水和广西师大文科优势,积极融入桂林高新区雁山园空间体系,共建文化文创文旅文教小镇,进一步提升和延长园区的文化经济产业价值。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