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互联网+”大赛校赛启动顺利结束

2020-01-07       432    

1月6日,2019年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我校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及各单位、各学院(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19年创新创业先进集体个人以及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指导老师等近200人参会。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总结了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收获成果。2019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创新创业50强);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2银5铜的好成绩;“AIC Global”项目获国际赛道铜奖,成为广西高校在国际赛道唯一获奖项目,连续三年“互联网+”国赛成绩排名广西高校第一;大学生创业园获2019年第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入库培育机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5门双创课程被认定为广西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实务》等2门被教育厅推荐参加2019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选等成果。此外,蒙志明院长还从课程体系、师资团队、实践教学、中国·东盟双创教育、承办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区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学校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情况。

校办主任谭智雄宣读了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及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获奖名单。旷永青副书记、林春逸副校长为获奖集体、项目、个人进行了颁奖。随后,先进集体代表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邹艳丽,先进个人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创新创业标兵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张婷同学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会上,表彰了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校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团队及单位。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骄人成绩,他说我校已经成为广西高校中创新创业领域的领头羊,自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开始,已经连续3年在“互联网+”大赛国赛成绩榜上领跑全广西高校,成绩的取得非常不容易,得益于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相关部门的统筹组织和相互配合。但是要让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全国立足、扎牢,还需要下苦功夫,抓住机遇的同时也要面临挑战,这要求我们要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形势,更好地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把牢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前进方向;更好地打造我校“协同推进、深度融合,打造民族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增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迫切需要我们来认真应对。随后,林春逸副校长还宣布了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并从建立项目库和师资库、加强师生共创、发挥学科优势、挖掘校友创业资源、立足区位优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参与、积极配合,为举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保驾护航。

最后旷永青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提到近年来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总指挥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平台、特色品牌活动、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希望各单位、各学院(部)要从国家创新发展的大局、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大学建设的目标、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深化改革的要求,认清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形势、实新要求,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学校和学院(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深化融合,争取在2020年形成比较完备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并进一步打造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继续保持我校在全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领先态势。面临新形势,我们也临来诸多挑战,如何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旷永青副书记给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新形势,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二是要落实新要求,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快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立足新起点,奋力实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发展。旷永青副书记还指出,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国家的要求,是学生的期盼,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大会以及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让我们与时俱进,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全力以赴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本次会议,既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奋斗、收获的2019年,又对2020年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方向,对未来的工作指明方向。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林春逸副校长布置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工作)

(旷永青副书记发表讲话)

(蒙志明院长作总结)

(谭智雄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林春逸副校长为创新创业标兵颁奖)

(林春逸副校长为先进个人颁奖)

(林春逸副校长为先进集体颁奖)

(旷永青副书记为广西区赛获奖项目颁奖)

(旷永青副书记为广西区赛优秀导师颁奖)

(旷永青副书记、林春逸副校长为第五届“互联网+”国赛获奖项目颁奖)

(旷永青副书记、林春逸副校长为第五届“互联网+”国赛获奖单位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邹艳丽院长做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武正军院长做发言)

(创新创业标兵代表张婷同学做发言)


(参会人员认真读双创手册)

(会议现场近200人参会)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