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25       886    

 3月24日,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提出了2020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计划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此外还就学校如何打造广西师范大学“双创”教育升级版、全面推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建设、进一步构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提及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相关机关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兼职副院长以及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各学院(部)创客空间负责人等近90人通过“华为云Welink视频会”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性、明确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主体责任,如何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深化特色、做好全国双创示范校示范建设以及在双创协同创新、建成双创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论述,并对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林春逸副校长指出,首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做到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就是要做好“六个融合”,即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科研活动、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国际教育相融合。其次,要做到全面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在学校本科教育“十大质量工程”实施的全过程,就是要在推进思想政治、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互联网+本科教育体系构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多元选择与个性发展支持、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实践体系改革等工程中,不断夯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基础,实现多元化发展。再次,注重特色品牌打造,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国示范校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建设规划、紧扣人才培养的核心,出高水平的成果。让我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牌子能更响更亮,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奉献。最后,要加强领导,明确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协同合作、全员参与,形成生动活泼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环境。如加强党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合作、全员参与的创新创新教育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双创教育内容元素、支撑元素的协同合作以及校内外双创资源的优化整合和配置,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环境。认真抓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赛事组织工作。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从我校2020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人才培养新范式变革、健全和完善双创课程体系、加强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双创竞赛管理、打造双创实践活动品牌、升级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学院、加强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和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八个方面的25项目工作开展了介绍。此外,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赛”要求,创新创业学负责人还提出了要做好大赛线上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保障大赛的各项工作,督促落实,确保今年能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4门双创课程获得自治区级社会实践类一流本科课程,在全国“互联网+”大赛获得1510铜,先后被评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国家级众创空间(培育入库)、“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