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25讲之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系列讲座

2020-03-31       580    

329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大讲堂25讲之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讲座如期开始。本次讲座,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他通过大赛解读、高校启动组织工作要点、赛程详解、赛道设计与评审规则解析及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五个方面,为我校师生进行“高校创新创业竞赛筹备与规则深度解析”的讲解。直播期间,全网观看总人数达6.2万人次。

 

直播开始,张强老师对国家相关双创政策进行了解读,明确“互联网+”大赛的定位,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项目与项目之间的比拼,也是大学生创意与实践能力之间的比拼,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高端训练、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展示及“课程思政”的重要学习实践平台,更多的是高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的实力展现。

 

张强老师特别提出,今年大赛的全称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标是把大赛办成全球最具有影响的双创顶级赛事,要求立足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汇聚世界高水平大学和顶尖专家,全面提高大赛国际影响力。今年的大赛已经走出中国,成为国际比赛。在这类国际化、影响深远的比赛中,张强老师倡导当代大学生应当“敢闯会创”,努力实现理想。此外,他对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扎根乡村,振兴乡村的参赛者表示赞扬,并鼓励大学生激发“敢闯敢干”奋斗精神,走改革开放奋进道路,书创新创业崭新篇章。

 

讲座中,张强老师还提到高校关于大赛启动组织工作的要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张强老师认为,大赛是一个长期实施下来的创新创业实践展示平台,为了更好地推动大赛进行,必须建立健全完善的平台机制。为此,张强老师提出组织保障、资源保障、经费保障、激励保障、技术保障以及以创促就六个方面,并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相应的知识拓展。这六个保障给高校的筹备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思路,助力高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张强老师关于工作要点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对大赛的顺利进行充满了信心。有了切实的保障,“互联网+”大赛才能在高校落地发芽生根,然后茁壮成长。

 

在赛道设计上,张强老师通过剖析大赛的具体流程,针对不同组别,从四个维度的评审要点解析其评审规则。其间,既明确了考察方向,也用简单例子分析了加分项和失分项,更好的帮助学生备战比赛,弥补缺陷,发展优点,从而量身定做自己的创新创业方案。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停课不停赛、停课不停创的号召,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赛前筹备工作,我校将持续以直播的形式,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之备战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系列讲座,发挥我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示范作用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