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第二次会议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工作推进会

2020-06-12       215    

610日下午,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第二次会议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党办/督查办、校办/发规办、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财务处、研工部/研究生院、资产处、校友办/基金会管理办、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部)种子项目指导老师、学生项目团队等。

会上,林春逸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绩,他指出,要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充分发挥我校师范院校的优势,更好地打造我校协同推进、深度融合,打造民族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对于如何全面推进学校双创教育,林春逸副校长还提出要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六融合”:一是以思创融合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强化学生敢闯会创的能力、善为的品质和家国的情怀;二是以劳创融合为基础,注重双创与学科结合开展劳动教育,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运用,引导学生在劳动教育中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三是以专创融合为核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提升专业兴趣和专业技能;四是以科创融合为引擎,加强科教协同育人,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五是以产创融合为中心,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推动师生创业,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六是以国际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双创教育国际化,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的渠道。最后,他希望我们要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形势,更好地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把牢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前进方向。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重点围绕双创课程建设、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和双创实践活动等方面总结了我校近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学校双创工作再升级,继续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工程”,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提出了下一阶段双创教育的工作安排:一是强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双创必修课和选修课群;二是强化双创师资培养,加强双创课程教学管理,严抓双创课堂教学质量;三是强化专创融合、思创融合,探索双创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强化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加强对二级学院(部)创客空间的指导和建设;五是强化学生双创指导与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六是制定创新创业工作激励机制,加强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创新创业工作协调创新;七是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争取今年高产优质成绩。

会议还邀请了双创教育专家,分别对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主题与变化、大赛总体安排作了深入解读。专家提到,本次大赛将力争做到“五个更”,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和更中国。高校在整个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基础上,要完善人才的要求,为未来目标的实现提供战略制定和融资能力。

林春逸副校长讲话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总结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