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知行合一 大学生公益创业教育的思考与行动

2020-06-16       166    

528号上午,我校何乃柱老师以知行合一·大学生公益创业教育的思考与行动为主题,在智慧树平台进行了第三讲大学生公益课分享。

何乃柱老师阐述了公益创业与公益创业教育区别。围绕公益创业的公益性、创新性和市场导向性三大特点深入分析。对于公益创业,要持公益向右,商业向左,义利兼顾,社会影响力和经济价值可持续平衡的观点;对于公益创业教育,要先行后知,知行合一,知而后教的理念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领袖。

随后,何乃柱老师围绕自在”“自为”“自觉”“共创四个阶段分享了他与大学生公益创业教育的经历,全面剖析了公益创业教育的体系和内涵,通过介绍我校进行公益创业教育的路径,从而高校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公益云课堂、专业课等等来进行大学生公益创业教育。

最后,何乃柱老师表示,社会工作教育应从课程实践教学教育,实习教育,毕业论文等方面融入公益创业教育。公益创业教育教师不仅要认识公益创业教育,更要通过实践和科学的认知,做到知行合一,共创更好的大学生公益创业教育体系。

 

(何乃柱老师做解析)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