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教研室“双创”科研沙龙暨课程期中研讨会(第四十一期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0-06-16       217    

521号下午,创新创业教研室第四十一期工作坊——创新创业教研室双创科研沙龙暨课程期中研讨会在育才校区创客中心顺利举行。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电子工程学院罗晓曙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刘澈元教授,教育学部熊西蓓副教授及创新创业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本次工作坊。

罗元副院长表示,此次工作坊的开展,旨在更好推进我校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增进教研室师资交流学习,着力提高师资教学科研能力。

罗晓曙教授结合课题《基于表情识别的创新创业国家精品在线开发课程智能管理模式研究》,详细从选题、具体案例分析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研课题写作和发表需注重的要求,罗教授表示,题目的选择要放到国际前沿热点的坐标上,善于对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在教育实践中成长,在科学研究中发展。

刘澈元教授围绕智库研究成果的选题与写作,对智库成果与传统科研成果的区别作出了客观、准确的分析。他认为,智库成果是一种直接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新型科研成果,应发挥智库建设自身特色和优势。选题上应探索创新,塑造影响力,如结合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代际间认知对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影响,民族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外留学生在国内教育等。

熊西蓓副教授在分享中提出了宝贵建议:老师们应根据课题准备、实施及结题与验收下制定课题进度计划,确定研究方向,并尝试从研发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评价调查问卷,深入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评价与培养的体系等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出发,立足创新创业教育现状,明确选题意义,把握研究步骤,使得课题研究与实施有的放矢地进行。

     随后,备课小组就必修课和选修课的课程内容、授课效果、授课体验进行了分享,对必修课发放问卷,纳入最终学生考核,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对内容的掌握,促进教师对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工作坊开展,给予了教研室教师思想的顿悟和创新的启迪,更好地让明确掌握了深入创新创业教育科研工作的实践路径,激发了教师们的热情与潜能,有利于以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科研工作的创新性、突破性发展。 

(工作坊现场)  

(罗元副院长致辞)  

(罗晓曙教授作科研经验分享)  

(刘澈元教授作科研经验分享)  

(熊西蓓副教授作科研经验分享)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