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深圳益田集团到我校开展产创融合资源对接及项目合作交流

2020-06-16       387    

514日,深圳益田集团一行8人在深圳益田集团新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祥的带领下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产创融合资源对接及项目合作交流。益田地产集团雁山项目公司总经理韩刚、深圳前海天使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炜、世纪证券战略业务部总经理吴健、深圳市益田新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总监张扬文,深圳市益田新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畅,雁山区科技局局长陈曦,雁山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余雪瑶,桂林市雁山区驻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与产业联络办主任何青,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副院长罗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语言推广基地副主任刘惠,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等近20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议。双方就政校企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永祥在座谈会上说到,此次雁山项目将围绕健康旅游生态农业两大核心主题,融合休闲文旅、田园度假、健康养生等内容来建设。该项目旨在汇聚雁山高校人才力量,充分挖掘雁山园的内在价值,努力打造文化旅游IP,致力营造前店后厂的新格局,传承雁山园的文化脉络。

张扬飞介绍了深圳益田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益田集团经过24年的沉淀与积累,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旅游商业、智慧地产、新兴产业、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六大板块业务,员工注入超过4000万,总资产规模逾5000亿、净资产超过200亿的集团公司。

韩刚表示,项目规划面积约6000亩,计划投资约45亿元。此次雁山园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形成万名人才留雁山创业就业的良好前景,加快科学技术向生产力的转化,对雁山区的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学校在项目的文旅康泰、人才培养输送和推动成果产业化方面给予支持。

蒙志明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成果成效,并希望依托我校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在教育创新、文化创意项目的孵化成效,联合益田集团的产业优势和资源资本,积极推动学校双创成果落地转化,服务桂林市尤其是雁山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学校社会服务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随后,刘惠和周晓霞分别就声音体验馆、漓江画派等学院学科特色项目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多方就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与此同时,多方希望强强联合,有效形成常态化的联络机制,逐步制定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实现雁山区高校在校政、校企合作模式上的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座谈会现场)  

(王永祥介绍项目需求)  

(张扬飞介绍集团发展情况)  

(韩刚介绍项目规划)  

(蒙志明院长介绍学校双创工作情况)  

(刘惠介绍声音体验馆项目)  

(周晓霞介绍漓江画派项目)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