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校友企业趣弹音乐揭牌

2020-07-12       764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7月8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在校友企业广西趣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楼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李闰华、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副秘书长郭元兵,音乐学院2012级校友、趣弹音乐创始人帅圳兴,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唐晓娇以及学工部(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活动。

我校音乐学院2012级校友、趣弹音乐创始人帅圳兴表示,实践基地的建成对公司意义深远,公司将依托学校师范教育的学科优势,立足人才培养,为学校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交流与实践的平台。此外,公司未来将与学校合作开展多期校园人才IP训练营,努力做好双创教育与大学生学科建设,专业教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为更多学生赋能,帮助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价值,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唐晓娇在介绍园区基本情况时表示,园区将联合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促进人才双向交流,大力为我校在高新区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优质的服务,给予全力的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林春逸副校长对趣弹音乐的规模不断壮大倍感高兴,并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趣弹音乐揭牌“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表示祝贺,对广大校友的创业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趣弹音乐注重文化创意产业建设,经济规模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是我校校友企业中创业带动就业的典范,他希望趣弹音乐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企业,让音乐文化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与此同时,林春逸副校长望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共同完善桂林的创业生态链,着力将地区打造成为创业者、冒险家、奇迹创造者的乐园。

在座谈交流会中,多方就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以及地方政府如何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趣弹音乐轻乐器在线教育服务平台于2018 年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轻乐器在线内容提供商,是一家 “ 文化+ 科技 ” 型的互联网公司,集在线教育、 IP 孵化、内容生产、电子商务、软件研发为一体,社群覆盖近全国32所城市,全网内容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 20亿,全网累计粉丝超百万,并自主孵化了10 多个艺人 IP 和栏目 IP。公司于2016年成立,现已带动我校校友就业数人次。

  (林春逸副校长为“趣弹音乐”授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音乐学院2012级校友、趣弹音乐创始人帅圳兴介绍公司情况)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唐晓娇介绍园区基本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讲话)  

 

(集体合影)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一览表

我校在腾讯众创空间(桂林)签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我校与桂林高新区共建“桂林国家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基地”)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千烨集团挂牌)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