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牵头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扶贫罗城调研活动

2020-09-16       246    

       为落实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的要求,提高我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电商直播带货水平,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线上创业就业,8月25日至26日,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统筹安排下,由我校牵头,联合桂林医学院、梧州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四所高校”)前往定点对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以下简称“罗城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扶贫罗城调研活动。此次电商扶贫罗城调研活动共17人,分别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勤、梧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韦衡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干事黄健带队出行。

       四所高校一行先后到罗城县广西中欧鲜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欧鲜农”)、仫佬族刺绣、扎染腊染扶贫车间、仫佬族剪纸艺术传承人工作室开展系列调研参访。并在罗城县精准扶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四所高校”助力罗城电商扶贫兴农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福湘,县政府办、扶贫办、工信商务局负责人,东门镇、四把镇、黄金镇、兼爱乡等四乡镇代表及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内容围绕四所高校如何发挥所长助力罗城县电商扶贫兴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四所高校与乡镇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联络,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罗城县电商扶贫的基本情况,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让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新兴力量注入到罗城县电商扶贫产业。

       8月26日至27日,我校联合中欧鲜农农业扶贫基地,持续开展电商扶贫直播带货活动。我校“广西师大青春助农团队”运用电商平台,为罗城县的农副产品猕猴桃开展了2期直播带货,助力“甜蜜猕猴桃”打通新销路。

       在直播间里,我校三名研究生化身带货主播,在镜头前向网友介绍产品,“我们卖的不仅仅是农产品,还是仫佬乡亲的淳朴善良;您订购的不仅仅是猕猴桃,更是给予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主播们通过讲解产品的总体情况、在线试吃产品、宣传电商助农、介绍下单优惠方式、在线抽奖等方式大力推荐产品,同时与网友积极互动,细心解答网友提出的疑惑。直播期间,观看人数超2000人,点赞量超过20000次,当日订单量30余份销售额达1300元。

       此次活动采取每所高校定点帮扶一个乡镇的办法,各所高校发挥自身学校优势,通过整体策划、包装运营,推广销售产品等扩大罗城县文化的影响力,持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努力构建“高校、地方、企业”三位一体的电商扶贫兴农网络渠道,为高校参与地方电商扶贫兴农树立示范。

调研仫佬族剪纸艺术传承人工作室

调研仫佬族剪纸艺术传承人工作室

调研仫佬族刺绣

“四所高校”助力罗城电商扶贫兴农座谈会

广西师大青春助农团队首次直播

广西师大青春助农团队进行第2次直播

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