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以深化产教融合致贺恭城瑶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2020-10-06       178    

       9月25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喜迎自治县成立30周年。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桂林市代表团以及各方嘉宾与恭城各族群众共同欢度盛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是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董武,自治区代表团团长是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桂林市代表团团长是桂林市市长秦春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林春逸分别代表学校参加了健康中国(恭城)康养大会、恭城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等相关活动。

       我校结合自身平台优势,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恭城自治县30周年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三大礼物。一是受恭城县委托,由我校林春逸副校长牵头组织跨校跨地跨界专家团队开展了“中国康养示范县标准化”课题研究及“建设全国康养示范县,推动恭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行动方案”的论证,为恭城县创建中国康养示范县提供了智库支持;二是由我校牵头主办了“2020年健康中国(恭城)康养大会”,为恭城县创建中国康养示范县搭建了高端的学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平台。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玉军,桂林市副市长兰燕,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刘宗超院士、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桂林医学院张志勇院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庞宇舟副书记、桂林旅游学院林伯明副校长等出席了大会。马来西亚、缅甸联邦、老挝民主共和国等国家驻桂总领事通过网络参加了大会主题讨论。林春逸副校长受邀在大会上做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康养恭城的创新实践”主题发言;三是由我校牵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运作,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桂林医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在恭城创建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恭城县创建中国康养示范县搭建了产教产业发展资源对接平台。林春逸副校长参加了中心的揭牌仪式,苏桂发副校长参加了五所高校召开的中心发展建设座谈会。恭城县为中心提供了1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并出资进行整体装修。

       据悉,恭城县于2019年初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我校与县域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对与恭城县的战略合作非常重视,希望以此试点,为产教产创融合及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探索出“恭城”经验,打造出“恭城样板”。

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恭城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苏桂发副校长参加五校“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恭城)发展建设座谈会”

  

健康中国(恭城)康养大会现场

  

林春逸副校长在“健康中国(恭城)康养大会”作主题发言

  

院士、国医大师对话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

五校领导与恭城县委书记邓晓强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恭城)”揭牌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