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引导式教学体验工作坊在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0-10-26       205    

        10月23日,主题为“引导式教学体验”的创新创业教研室第45期工作坊在育才创客中心举行。本次工作坊由创新创业教研室与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闰华及近20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工作坊由经济管理学院张晞教授与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长廖芳老师作为“引导师”进行引导式教学体验。工作坊总共分为破冰、主题确定、分解讨论、结果述评等六个环节。两位引导老师就“如何提升教学效果”主题激励老师们主动讨论交流、思考解决对策,并采用me/we/us,平衡轮,五指峰等方法让老师们体验了引导式教学方法的魅力。工作坊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沉浸参与,积极讨论,并思考如何与自己课堂相融合,实现共创。

        工作坊最后,引导师通过采用Fact、Feeling、Finding、Future的“4F”总结法让老师们总结此次工作坊。有老师表示学到了“如何应用引导式教学体验开展教学活动”,并将努力“让可视化教学成为其中重要环节,让学生更有被欣赏的价值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把引导式方法应用到教学中,丰富教学手段,增强课堂丰富度,提升教学效果。(通讯员:李燕)

张晞教授做引导式教学体验分享

廖芳老师做引导式教学体验分享

工作坊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