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区块链训练营顺利结营,助力我校学子培育区块链思维

2020-12-02       199    

        为助力区块链人才培养培育,促进区块链产业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课程,我校于10月24日启动了“区块链创业精英训练营”,该训练营是全国高校第一个针对大学生开展的。11月28日,为期1个月的训练营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顺利结营。

        训练营从前期宣传、招募,到专家审核材料,从全校170名报名同学中,折优遴选出120名同学培训。通过1个月课程、39个课时、1次考试、理论学习+项目实战考核等形式逐层筛选优秀种子,最终有69名优秀学员成功结业。

        全面系统理论学习,掌握区块链逻辑思维

        课程理论内容主要由前三周的区块链基础通识、创业理论和实战案例等组成。从第一周“建瓴取势”,第二周“明道真知”,最后第三周“优术预立”,通过39个课时的学习,学员们持续输入、不断进步,很好地掌握区块链逻辑思维、对区块链价值形成全面系统的认知,并拥有较强的将 区块链赋能产业的思考能力。

        学以致用探索实践,尝试区块链赋能产业

        实战环节是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共分为创业项目探索和创业项目落地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创业项目探索。在平时授课过程中,由导师们对学员进行分组,并讨论确定本组区块链创业项目。导师根据创业项目及计划安排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学员改进项目,助力创业项目的成功孵化。第二部分为创业项目落地,各项目团队进行路演展示。随后,各小组进行项目交流,分享心得,取长补短。同时讲师们参与项目的二次改进,与学员们一起逐步完善区块链创业项目。

        优秀学员顺利结营,区块链训练营圆满落幕

        11月28日,结营仪式上。文链研究院院长周志卿、副院长李凯伦、秘书长王思远,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学院老师以及69名训练营学员参加了结营。结营仪式上,老师们为全体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6位优秀学员和2组优秀项目小组颁发荣誉奖牌。证书和荣誉不仅是对学员们努力创作的鼓励和认可,也为学员们在区块链创业的启航路上增添了动力。

 

课程回顾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