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表彰

2021-03-31       149    

2021年3月19日-2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以下简称实盟)暨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大会以“专创融合引改革,产教融合促发展”为题,探索双创实践教育体系,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会上,实盟对2020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积极参与实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创新创业课程、师资、科研、赛事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优秀组织奖”,创业项目《青春展风采,激情创未来--泊源净化》和《舞易club--中国创新舞蹈产业引领者》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廖芳获“指导教师优秀事迹”荣誉称号,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机制的完善》获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受邀在大会论坛做《双创教学要素融合与创新活动设计》主题分享。

此次年会大咖云集,汇聚了成员高校、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到会交流。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张庆国处长到场致辞,充分肯定了实盟在过去一年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教育部的工作要点之一就是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希望实盟及各成员高校能够做出表率,期待抓住“十四五”规划的历史机遇,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发展的契机,聚焦党和人民的需要,发挥教育智力优势更好服务国家社会,争做创新创业教育的开拓者、先行者、领跑者。

据悉,2017年6月2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与支持下,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截止目前,实盟已有省级分盟3个,成员高校655所,吸引了华为、百度、戴尔等55家知名企业加入。我校作为实盟首批理事单位,将汲取此次年会精神和各论坛的宝贵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在未来创新创业工作中,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张庆国处长为我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在大会做分享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