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及创投基金领导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2021-05-17       230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成果孵化落地,助推我区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遴选项目大赛工作。5月4日下午,大学生创业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育才校区创客中心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校党委副校长林春逸、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大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中科招商副总裁、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公司联席总裁郭科研出席了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豪、海尔海创汇高级投资经理张海超、梦创投投资总监王燚、太库基金投资总监尹占宏、芃盛国际(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高明、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公司高级创业顾问费嘉春、中科招商、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公司副总裁刘天玏;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蔡兵、科学技术处项目科科长唐晓虎及我校校友企业代表广西趣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帅圳兴、桂林中检数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静。

    会上,唐耀华巡视员指出,高校是孕育创新创业成果的最好载体,我区举办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遴选项目大赛,最主要的目标是通过引进投资基金,推动创业成果孵化以及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随后,唐耀华巡视员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竞赛促进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师生共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期望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越做越好。

    林春逸副校长表示我校一直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我校也将会遴选最优质的项目代表参加竞赛。

    投资人对我校校友企业项目的路演都给与了点评,并对各项目的技术创新、行业分析、商业模式、财务数据、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据悉,广西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创业遴选项目大赛由自治区联合相关厅局、有关设区市人民政府和中科招商集团共同举办,旨在“聚焦科创板,助力追梦人”。大赛由组委会组织投资基金公司进行项目评审,最终获得1000万人民币以上投资的项目为金奖,获得100万—1000万人民币投资的项目为银奖,获得100万人民币以下投资的项目为铜奖。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