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互联网+”大赛
“互联网+”大赛
当前位置:首页  “互联网+”大赛

【喜报】广西师范大学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15       333    

       2021年12月11日至12月12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一项。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共同主办,该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广西师范大学认定的二类学科竞赛。大赛经过多年培育发展,现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进一步突出大赛的中国特色。

       学校项目推荐于2021年11月5日举行,由广西师范大学推荐的2项参赛项目,在全国675项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

       《“恒好停”智慧停车系统——基于AIoT的智慧停车服务运营商》项目由苏毓敏老师与罗宇溪老师指导,项目组成员包括:余睿超(2019级经济学)、梁凡(2019级工商管理)、赖楚云(2020级历史学)、覃锦玲(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陆晗(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王盼(2021级经济学类)。该项目基于ERP线上管理平台的开发,通过JAVA编程语言与微信开发者平台的部署,实现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在智慧停车领域的具体运用,该项目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恒好停”智慧停车系统——基于AIoT的智慧停车服务运营商项目PPT展示

“恒好停”智慧停车系统——基于AIoT的智慧停车服务运营商团队成员合照

       《经英圈——专注打造年轻人的经济管理类互联网社区运营小程序》项目由黄金鑫老师与苏毓敏老师指导,项目组成员包括:沈克霖(2019级经济学)、左丹(2019级环境设计)、董月轩(2019级会计学)、周梦瑶(2019级会计学)、李雨乔(2019级经济学)、莫淋淋(2020级金融学)。该项目通过经济管理类互联网社区的开发,旨在打造专属于16-24岁年轻人的经济管理类互联网交流平台,该项目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经英圈——专注打造年轻人的经济管理类互联网社区运营小程序项目PPT展示

经英圈——专注打造年轻人的经济管理类互联网社区运营小程序团队成员合照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关于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的成绩逐年进步。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经历创新创业大赛的锻炼,在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心理素质及人际沟通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未来,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将继续锐意进取,继续为学校赢得荣誉!

 

(经济管理学院  文/覃锦玲  余睿超  摄/ERP协会  审/黄金鑫老师、苏毓敏老师)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