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互联网+”大赛1
“互联网+”大赛1

25金!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单届区赛总决赛金奖数创历史新高

2022-07-13       10    

       7月10-12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桂林落下帷幕,我校29项项目入围现场总决赛,最终斩获金奖25项,其中“高教主赛道”金奖1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金奖7项“产业命题赛道”3项。同时获得“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2项。我校单届“互联网+”区赛总决赛金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教育厅伍春辉副厅长、高教处李美清处长、赵崇副处长与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7月8日,代表队出征之前,林春逸副校长代表学校看望了全体参赛师生,并作动员讲话。

林春逸副校长作赛前动员讲话

       7月10日至12日区赛现场总决赛期间,全区70多所院校435个项目团队齐聚桂林参加选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烯望——低成本、绿色环保石墨烯的引领者”“光语——光谱信息身份识别系统开创者”“数学课栈——中西部乡村数学信息化教学的加油‘栈’”“猪沼果—新三位一体高效生态循环农业模式”“胚纳生物——鼠害治理专家”等25个项目夺得金奖。

我校获奖代表

我校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校赛以来,积极深入学院挖掘优秀项目,经过全面统筹、积极动员,全校共有19330人次3435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较去年增长了64%。经校赛选拔,最终有81个项目推荐参加区赛网评,29个项目进入现场赛总决赛。

比赛现场

       为帮助师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学校组织了近100个项目,先后开展了八期项目辅导训练营,采用校外专家+校内导师的“双师制”项目辅导模式,通过不断打磨和优化,提升了项目竞争力和团队参赛能力。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培育,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参赛团队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展示了我校在“四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敢闯的精神,会创的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全区共有109所院校15.6万个项目77万人次报名参赛。与上届相比,参赛项目数增长了56%,参赛人数增长了73%,参赛项目数与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观摩现场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