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互联网+”大赛1
“互联网+”大赛1

我校项目获第七届“创客中国”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冠军

2022-09-06       10    

       8月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福建隆重举行。我校《随艺:基于智能技术的艺术品鉴证数据服务平台》项目(指导老师:李晟;负责人:王韵添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获得本次大赛创客组冠军。


       《随艺:基于智能技术的艺术品鉴证数据服务平台》致力于建设国内最全最优的艺术品智能大数据平台,是基于区块链的艺术品鉴证、鉴定、评估理论体系,串联用户与检测机构、鉴定专家三方,形成线上客户端服务模式为主、线下服务模式为辅的互联网综合匹配服务平台,让艺术品鉴证更便携、信息数据有迹可循。项目目前以溯源鉴证服务费用、线上鉴定服务费用、线下检测费用、出具证书和鉴定报告费用以及向检测机构、鉴定专家收取业务提成作为主要收入来源。与300余位行业知名鉴定专家合作,签约200余家各品类权威检测实验室,拥有经验丰富指导老师技术团队,与院校合作建立文物数据库。

       据悉,“创客中国”大赛是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国家级”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本次大赛以“链创新势 智赋产业”为主题,聚焦区块链专题赛道,汇聚了来自全国二十多各个省市的400余支参赛队伍,覆盖存证溯源、数字艺术、存储加密、碳中和等区块链热门领域。历经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角逐出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此次竞赛取得佳绩,是我校在该赛事全国舞台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也是我校创新创业领域区块链创新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效与进步,同时我校将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基础学科优势相融,以专创融合模式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创新发展,赋能实体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加大弘扬“创客精神”,激发同学们敢闯会创的热情。



图片来源/网络

责编/王鹏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