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双创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一行赴北京开展主题调研

2023-06-07       12    

       为持续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我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6月3日至4日,由蒙志明院长带队,创新创业学院调研组一行赴北京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和交流活动。

       6月3日,调研组到清华大学x-lab进行参观调研,与x-lab培育总监夏立进行交流,学习了解清华大学双创教育工作、x-lab运营模式和创业项目孵化模式及成效,观摩了由校园VC和x-la1联合主办的ChatGPT火种节活动,这对下一步推进我校创业项目孵化和园区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蒙志明院长还受邀参加了由校园VC、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主办的举办的“数字创业微专业沙龙”活动,知名创业教育专家、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校园VC创始人殷建松、EECN执行秘书长朱燕空等专家和内蒙、河北、四川等多省高校双创学院负责人、教师到场参加。蒙志明院长作了“创新创业微专业建设的思考与行动”的主题分享,他从微专业起源、特征、平台类型、建设类型、建设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微专业发展情况,并结合我校双创“金课群”、“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特色课程建设情况,探讨了创新创业微专业建设思考与行动,获得现场专家及老师们的高度认同和肯定。

 李家华教授在“数字创业微专业沙龙”并进行主题分享

 蒙志明院长在“数字创业微专业沙龙”并进行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合影

       6月4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万学教育集团北京总部,并与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锐先生座谈。双方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如何体系化、数字化、创新创业人才如何高质量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还参观走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了解文化与科技结合的科技园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本次调研是创新创业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和经验借鉴。

 蒙志明院长(右)与张锐万学董事长(左)合影

 创新创业学院调研组参观走访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