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乡村振兴】校领导带队赴资源县金山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3-09-20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9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法学院/律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资源县金山村开展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走访看望帮扶户、考察乡村产业基地、乡村振兴捐赠等系列活动。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派驻资源县工作队队长李传华,资源县资源镇党委负责人陪同参加。

捐赠合影

       座谈会上,我校派驻金山村第一书记高磊对金山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传统产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支持金山村乡村振兴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研讨。

座谈会现场

       汤志华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对我校派驻金山村第一书记高磊自驻村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汤志华指出,一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好金山村四星级党支部,统筹推进村党支部的各项建设;二要因地制宜,持续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一特色”发展,通过产业项目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增加脱贫户的收入;三要在联农带农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考察金山村文化建设基地时,汤志华围绕文化活动广场功能的建设需求,勉励驻村干部要积极发挥文化活动阵地作用,把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成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增长需求。

考察金山村文化建设基地

       汤志华一行还走访慰问帮扶户并送上慰问品,与脱贫户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成员及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脱贫户坚定信心,在党的带领下,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走访看望帮扶户

       广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新标准,压实帮扶责任,以“产业兴、群众富、生态美”为目标,紧紧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抓典型、推模式、创品牌,已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发展体系。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