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关注报道我校“椟市”创新创业实践团队

2023-10-12       10    

       10月9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桂花飘香双节至,学生创业成绩喜》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椟市”创新创业实践团队受邀参加广西桂林市桂花公社的国潮夜市活动。

       “椟市”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该团队依托“广西师范大学椟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实践基地”自2021年底开始正式运营,旨在通过实践教育补充专业教育,体现专业实践在文科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在此过程中学生面对的是真实的社会、市场和消费者,通过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下,创建出这样一个跨部门、跨学科、多专业合作、政产学研一体化的专业实践、实训共同体,为学生提供锻炼专业技能的实践平台,也是学院在国家推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打造的“新文科实验室”,将文科建设的新需求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示范院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现将报道原文分享如下:

       月满家团圆,国和人欢庆。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同时也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市场感知能力。2023年9月29日至10月1日,广西师范大学“椟市”创新创业实践团队受邀参加广西桂林市桂花公社的国潮夜市活动。

       据悉,“椟市”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院付延慧老师牵头组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店面位于桂林市历史文化旅游街区东西巷内。与其他商铺不同的是,“椟市”从“店长”到“店员”,都是大学生;从装修到产品,都是学生“谈”出来的。“椟市”致力于打破传统文科与社会脱轨的现象,脱“虚”向“实”,培养学生们的实际应用能力。

       从了解产品本身所具有的文化符号,到向顾客介绍展示产品背后的文化内涵,成员们于实际交流中增进文化感知,传承优秀文化;从记忆产品价格,到向顾客推销产品,成员们在“真场景”中应用专业知识,学习营销技巧,团队成员抛弃纸上谈兵,一步步由书本到现实。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椟市”业绩不菲俗,店内客流量相较平日增加了十多倍,迎来了继“五一”后第二个小高峰,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0%以上,实打实的数据背后,是老师和成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也让团队成员们看到了椟市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走下去的毅力和决心。

       接下来,团队成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创新创业能力,为文化产业发展增砖添瓦。(刘忠禹、王宁善、周倍宁)

 图为椟市所售卖的非遗文创产品

图为团队成员与顾客的合影

 图为团队成员向顾客介绍产品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8136708/rmh38136708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