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金奖捷报 | 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斩获金奖

2023-12-12       23    

       12月3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在本次大赛中以优异的表现再创佳绩。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的《脉通科技——国内领先的生物智能识别技术开拓者》团队,过关斩将,荣膺国赛金奖。

 脉通科技团队于天津大学国赛现场

       比赛期间,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傅源方莅临现场观摩室,观看我校参赛项目路演答辩,并给予参赛团队高度评价,鼓舞士气。

 教育厅高教处领导观看国赛现场赛项目路演

       经过激烈角逐,脉通科技团队最终斩获金奖。至此,我校在该赛事上累计获得全国总决赛3金,总成绩位列广西高校第一。

项目负责人薛喜柱在路演

       我校高度重视大赛,凝心聚力精心组织。校长孙杰远亲临指导,为参赛师生加油助威,学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参赛师生提供最坚实的后盾。本届比赛中,我校共组织4414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达到了22019人次。学校先后开展了12期项目辅导训练营,4期大赛专题讲座。通过对项目不断打磨和优化升级,提升了项目竞争力和参赛团队整体素养。从校赛阶段种子项目的挖掘,到区赛阶段优秀项目的打磨,最终到国赛阶段精英项目的展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敢闯会创,善作善成的双创风采。

孙杰远校长给全体参赛师生动员指导

       据悉,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的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国赛现场赛,423个项目获得金奖。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相关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冠军争夺赛现场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飞速发展,突破疆界的新科学范式正在孕育,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代表的新技术和数字经济正在加快与传统产业渗透融合。要以赛育才,加大校内外教学和实践资源整合力度,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以赛促用,把高校创新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问题有机结合,架起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桥梁,塑造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要以赛为媒,把数字时代创新发展的教育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教育的、青年的更大贡献。

 全国总决赛冠军争夺赛现场

 

金奖项目风采展示

参赛赛道高教主赛道本科生成长组

推荐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项目负责人:薛喜柱

团队成员:董雨嘉、张粤、李力、张艳阳、罗相东、欧在金、阳钰媛

指导老师:杨日星、刘俊秀、黄守麟、闭金杰、麻民能

项目简介:项目负责人2015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杭州创业营学习,2016年6月创办第一家公司并获得200万投资,依靠在校期间的算法研究、筹备智能硬件项目等技术,2018年毕业后成立了一脉通(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智能生物识别领域,是一家集指静脉识别技术、3D人脸识别技术和虹膜识别技术为一体的智能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脉通已自主研发出深度算法,并实现软、硬件全国产化。目前拥有知识产权30余项。一脉通生物识别模组可应用于1000余种不同形态的产品及银行、酒店、商场等50余种应用场景。

项目团队打磨项目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